上課鐘聲響起,大家趕緊回到各自的位子上坐好,過沒多久老師跟教務主任一起走了進來,而金容仙揹著書包跟在後面

「各位,教務主任有事情要宣布」老師拍了拍桌子,讓大家注意力集中

「各位同學,主任現在介紹一位轉到一班的同學」教務主任揮手示意要金容仙進來,金容仙一踏進教室,班上吵雜聲四起

「安靜!」老師拿著棍子敲打著桌子要同學安靜

「金容仙同學,自我介紹一下」教務主任說著金容仙怯怯的站在中央

「大家好,我叫做金容仙,以後請各位多多指教」金容仙講完點了點頭,馬上就有聲音出現

「主任,為什麼要把二班的人轉到我們班?」某個同學舉手不解的問著

「很好的問題,主任也還有一件事要宣布,就是從現在開始三大段考,我們都會進行排名,只要掉出40名者,一律轉班,反之只要在40名者,都能轉入一班,有任何問題嗎?」教務主任宣布者,同時台下的同學也躁動著

「主任,這樣對用實力考上一班的人,不公平」這同學說完,其他的同學也附和著

「對,當初你們都是用考試考上一班的沒錯,但是主任我也看了這次段考的全年級的成績單,發現到一班居然有人的成績,比其他班的還要差,這說的過嗎?所以主任決定要讓那些同學振奮一下,讓他們知道即使考進了一班,並不代表什麼,很多人都很努力想要進一班,卻沒有機會,而機會都是留給一直努力的人的」教務主任說完,所有人都肅然無聲

「主任我也很開明,我很歡迎同學們給我意見,我知道我這樣做是強勢了點,但是一班是升學班,主任我要為學校負責也要為你們的家長負責,不能讓你們進了升學班,成績卻比別人差,所以這是必要做的,等等你們班導會宣布轉班的名單,請各位同學乖乖按照名單上到各班教室上課」教務主任說完,有些人著急了起來,而有些人事不關己的看著書

「那老師,金容仙同學就交給你了,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馬上向我反應」教務主任把金容仙推向班導

「好的,主任妳請放心」主任一走出了教室,同學的音量就變大了

「主任怎麼會這樣做?」「我要叫我爸來處理」各種反對的聲音越來越大,而一直安靜坐著文星伊,看到自己媽媽說出那些話,真的打從心底佩服她,以後要對媽咪好一點了。

 

「安靜!不要再說話了,主任會出此下策是不得已的,這社會是很競爭的,一鬆懈就會被打下來的」班導叮嚀著

「那個金容仙,你就先坐在文星伊的旁邊吧」班導四處看看只剩文星伊身旁有空位

「嗯!好」金容仙拿著書包默默的走到文星伊旁的位子坐著

「為什麼她一來就可以跟星伊王子同桌?」某女同學心裡不平衡

「聽二班的人說上次姜希英約金容仙到三樓廁所,到最後是星伊王子去救她的耶!」另外一名女生加入討論

「真的假的!?他們兩個的關係是不是不單純阿」兩個人越說越開心,班導又拍了拍桌子

「安靜!各位同學,最近學校霸凌事件頻傳,老師希望妳們不要成為霸凌者,如果看到有同學被欺負,請馬上通知老師,學校會嚴重懲處的,不會姑息的,就這樣,準備等等的課程吧!結束」班導說完話叫了幾個同學揹著書包出去。

「呼~」金容仙拍了拍自己的胸口

「怎麼?很緊張嗎?」文星伊笑著看她,金容仙現在才知道自己轉班,是文星伊做的,她害怕自己在班上又會被欺負

「謝謝妳」金容仙小聲的說著

「謝什麼?」文星伊裝傻的看著她

「不想給她壓力,到最後她還是察覺到了」文星伊在心裡念著

「沒什麼」金容仙笑著。

「你好!我是丁輝人,她是安慧真」輝人跟慧真出現在金容仙面前

「你好!我叫金容仙」金容仙還有點怕生,文星伊看到後,安靜的握住金容仙在桌下的手,給了她一個安心的笑容

「他們兩個是我的好朋友,人很好,又很會玩」文星伊介紹著「

是喔!那請妳們多多指教了」金容仙這時才放心的笑了

「指教什麼,星伊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,而星伊的女朋友就是我要保護的人」最後一句,丁輝人小聲的在金容仙的耳旁說著,她一聽到立馬看著文星伊,而她給了金容仙一個笑容並用唇語說

「沒事的!」這時金容仙才放心了許多

「怎麼?妳都跟輝人說了啊?」文星伊問著一旁的安慧真

「嗯啊!如果不說,輝人怎麼可能這麼簡單就放過我啊」安慧真無奈的嘆氣著,而文星伊安靜的看著金容仙跟丁輝人聊天聊得很開心。

「對了!你要我做的事情,我搞定了」安慧真拿手機給文星伊看

「真有效率,我喜歡」文星伊比了個讚

「很簡單的,我手機一直以來都有跟學校監視器連著線的,只要找一下就好了,小菜一碟」安慧真推了推眼鏡

「你們在說什麼影片啊?我也要看」丁輝人發現那兩人在看著影片,也引起她的好奇心

「沒什麼,是星伊要我幫她找的東西啦」安慧真立馬收回手機

「是什麼啊?」容仙也問著星伊

「痾….是媽咪她要我找的東西啦,別多想」文星伊拍了拍金容仙的肩

「是喔!」容仙沒多想又繼續跟輝人聊天

「我們先按兵不動,看看她是不是會好好懺悔」文星伊一手撐著頭說著

「嗯!我知道了,我也不希望你這麼衝動行事」安慧真把手機收到自己口袋

「不會了,現在有要守護的人,不會像以前這麼衝動了」文星伊邊說邊看著金容仙,安慧真從來沒看過文星伊這樣的眼神,很溫暖讓人看了都會微微一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邁爾S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